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关于2014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考试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3-09-26 14:40:00 点击:[ ]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关于2014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考试的说明
传播学硕士(财经传媒)
 
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为四门,其中两门为统考科目(1)101英语;(2)201政治;另外两门为(3)传播学,(4)经济学原理,由本学院组织命题,中文出题。不举办考前辅导班。
 
专业要求
考生需熟练掌握传播学、经济学基本概念和主要理论,并能运用理论分析现实问题。
考试内容包括:概念、分析、论述等。
 
参考书目(包括但不限于)
传播学部分:
《传播学教程》,郭庆光,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传播理论:起源、方法与应用》,Werner J.Severin等,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传播学史》,E·M·罗杰斯,上海译文出版社。
《大众传播理论》,Denis McQuail,清华大学出版社。
《社会研究方法》,艾尔·巴比,华夏出版社。
《网络社会的崛起》,曼纽尔.卡斯特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经济学原理部分:
《经济学原理》上下(第六版或其他版本),曼昆,北京大学出版社。
 
复试及录取
  在初试基础上择优参加我院复试,形式为笔试加面试,录取与否不仅依据考研成绩,并且依据大学本科成绩、研究能力、工作业绩等综合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