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传播学专业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15-03-13 16:39:23 点击:[ ]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传播学专业
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一、复试分数线:
进入复试的考生应达到以下分数线:英语50分,政治50分,专业课90分,总分345分。
二、复试时间和地点:
复试时间:2015年3月18日13:30开始
       要求:请考生按复试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复试地点。
复试地点: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大南门新传学院新楼)
三、复试形式与内容:
1.复试形式:中英文面试。
2.复试内容:涉及传播学、新闻学、经济学等学科。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英语能力等。
四、资格审查
1.根据北京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参加复试考生需缴纳复试费。考生请于复试时携带复试费100元交与相关工作老师。
2.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按照招生简章的规定进行资格审查。请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出示学生证及所在院校开具的在读证明)以备检查身份。同时提交以下材料:
(1)《报名登记表》(登录北大研究生招生网 http://admission.pku.edu.cn打印《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2)本科学校正式成绩单(非应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章),以及其他能证明自己能力的学习科研材料;
(3)中、英文个人陈述各一份(在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硕士招生网页下载);
(4)中、英文简历各一份。
3.同等学力考生还须提供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的两篇学术论文的原件(学科不限)。
4.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5.考生应对提交全部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对于申报虚假或不准确的材料及其它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我校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如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我校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6.未到我校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和录取资格。
五、复试规则:
1.复试过程遵照程序严谨、考查充分、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考生参加复试,需听从复试小组的统一安排。
2.复试成绩百分制,60分及格;复试不及格考生将不予录取,及格的考生能否录取以考生的总成绩排名为准。
3.复试成绩占总成绩比例的50%,总成绩=50%*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
六、复试结果与录取:
1.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不录取考生会以电话方式进行通知。
2.拟录取的名单经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批准后,将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网站予以公布,请考生注意查看。
3.调档政审:拟录取考生的政审工作约在5月中旬进行。
4.体检:新生须在开学规定的时间内到学校指定的医院进行健康检查。体检合格者方可注册,取得学籍。体检不合格者,经研究生院审批同意后,可申请保留入学资格一年。保留期满体检仍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七、复试名单:
序号  准考号 姓名
1 15470095 顾志娟
2 15470097 何葭月
3 15470611 吴开元
4 15470106 赵俊超
5 15470094 范世鹏
6 15470596 马雨霖
7 15470098 贺楚珺
8 15470608 张庄



电话:0755-26032174 潘老师
传真:0755-26032271
邮箱:rw@pkusz.edu.cn
网站:http://rw.pkusz.edu.cn/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15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