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题(一):凝聚梦想,放飞希望——记人文学院喜迎2015级新生

发布日期:2015-08-25 17:25:45 点击:[ ]
       2015年8月24日,南国燕园迎来了2015级新生。新生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从四面八方赶来进行入学报到。为了确保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人文社科学院2014级社会学专业和财经新闻专业的多名在校生提前返回校园,主动承担起迎新志愿者的工作,积极协助学院老师完成迎新任务。
      上午6:40,学院负责迎新的老师和迎新志愿者们准时在H栋一楼的迎新场地集合,共同商讨迎新流程,协调、分配迎新任务。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各位迎新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布置迎新场地,运送迎新材料,熟悉迎新流程,以热情饱满的姿态迎接新生的到来。随着第一批新生的到来,人文社科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迎新工作。本次迎新报到的流程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持入学通知书报到,交身份证复印件,核对信息并签到,领取迎新活动文件夹,办理缴费等其他手续,领取学生卡,最后进入宿舍区在校园管理服务中心办理入住手续。
       志愿者们积极帮助新生完成学院签到,提交各项资料,讲解入学注意事项等,并引导新生完成缴费、照相、领取学生卡等其他各项流程,更有细心的志愿者在一旁拍照录像,记录下新生们入学第一天时的青涩瞬间以及师兄师姐们与新生热情交流的过程。由于新生们初来乍到,对入学流程以及学校环境都不熟悉,经常遇到各种问题,志愿者都一一细心为其解答,使新生得以顺利办理入学手续并快速地熟悉校园环境。有些新生长途奔波,报到时携带大件行李,志愿者们都主动帮助他们看管和搬运。整个迎新过程中,志愿者和新生交流得非常愉快,迎新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
      下午3:30,人文社科学院执行院长于长江老师与行政办公室老师在新生宿舍区集合,一起走访了新生宿舍,关心新生的入住情况,了解新生在住宿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一一走访了每个新生宿舍,认真查看、详细询问,了解新生的入住情况,捕捉新生对新生活环境的看法和感受,并提醒同学们认真检查宿舍的水电、插座、网络、空调、洗浴设备、书桌衣橱等设备是否完好,如有问题要积极报修。继而,于长江老师还细心叮嘱新生要认真阅读入学这一周的活动日程安排,确保准时参加各项入学活动;同时,要仔细查看学院印发各项材料,填写相关表格等,以帮助新生早日熟悉深研院简洁高效的工作作风。最后,老师们还向忙碌了一天的新生送上了关心和叮咛,提醒新生们注意饮食和身体健康,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等。
       直到傍晚时分,老师们才结束了走访活动,而此时H栋迎新大厅里仍然有志愿者的身影,一些新生由于行程问题报到较晚,志愿者们还在耐心地等待着,时刻准备着为陆续到来的新生提供最热情周到的帮助和服务!
       整个迎新过程中,人文社科学院参与迎新的全体师生都展现出了高度负责、热情主动、认真高效的精神风貌,使新生们充分感受到了人文社科学院这个集体的凝聚力和亲和力,使刚刚入学的新生能够快速地熟悉南燕的生活学习环境,增强归属感和参与感。我们殷切地希望2015级的新生们能够继往开来,将人文学院积极进取、热情温暖的精神氛围传递下去,在新的学习生活中开拓创新,再创佳绩!(文/范一鸣,图/南菁、唐红波、黎建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