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学生会   
 
      人文社科学院学生会一改传统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在学生自治体系中设立学生理事会,强调团队建设、实践平台和精英文化,改革后,各理事之间的分工更加灵活,机构更加精简有效,管理更加集中直接,也更有利于学院从各个方面培养理事会成员的默契度和合作精神,培养我院学生的精英气质与责任意识。
      改革方案在2012年9月开始正式实施。经历了学生会招新、考察期的观察、理事会成员候选人提名、候选人的学生基础调查、和候选人面谈、理事会成员名单公示、民主选举主席、学生会换届任命仪式等一系列工作,于2012年12月顺利完成了学生会改革的换届过渡工作。
      新的学生会在学生活动中表现出了更多的创造性和组织能力,充分发挥了八五后、九零后学生强调个人、个性、个人责任的特点,使得活动内容更贴近学生兴趣,形式更多样,学生参与度也更高。学生会真正成为一个学生展示个人个性、挖掘个人潜能的场所。

人文沙龙
      人文沙龙是同学们交流、交际、交锋的一个重要平台,集学术性、思想性于一身,聚焦同学自身关注的热点话题,强调自由表达、理性沟通,为同学们打开了独立思考的大门。
     自2007年10月发起第一期,至今已近90期,话题由学生自主选择,涵盖面广。
     人文沙龙一直关注社会热点,紧扣时代脉搏,同时秉持学术传统,坚守人文关怀。人文沙龙坚持在多样化、广泛化的基础上,坚守人文主题和精神,坚持北大学生“宽口径、厚基础”的传统,成为北大精神在南燕的积极传承者之一,也是人文精神的坚守者与传播者之一,在建设自身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整个深圳大学城乃至全深圳的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