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题(二):梦圆南燕 激扬青春----记人文学院2015级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8-26 10:37:47 点击:[ ]
        8月25日上午9时,人文社科学院2015级新生见面会于C栋203教室成功举办。人文社科学院2015级新生全体到场,人文社科学院执行院长于长江老师,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张晓芳老师,行政办公室艾彦、潘乐文、郑李欣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由艾彦老师主持,首先她表示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我们温暖的大家庭,随后,新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虽然同学们从五湖四海汇聚而来,通过轻松热情地自我呈现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学们的关系逐渐由生疏变得亲密,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为了让新同学更快的了解和适应研究生生活,艾彦老师对人文社科学院的行政组织架构和行政老师职务分工进行了讲解,并详细和同学们介绍了南国燕园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在这里学习知识的同时能度过美好的青春年华。接着潘老师对接下来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上课方式、选课流程以及学分课表等细节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最后是学工老师郑李欣就入学临时安排、班级委员会以及党支部、团支部委员的选举进行了介绍,并期许师生同心,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张晓芳老师则和新生们探讨了“北大人与北大精神”的话题。她表示,作为北大人,她有着对于北大精神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同学们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北大人需要有着北大人心怀苍生的博大胸怀,并内化北大精神与文化。最后张晓芳老师预祝同学们通过两年的南燕时光再续圆满的人生旅途。
       最后,于长江老师阐述了“中国的深圳特色”与“深圳的北大特色”。北大深研院选择深圳作为北大京外唯一校区选址,原因在于深圳这座活力希望之都凝聚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积淀的精华。于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不仅要体悟到北大精神,也能感受到深圳活力,并将两者融合起来。于老师还介绍了北大深研院的特色,它一方面表现为深研院简洁的行政机构、高效的办事效率以及高度的国际化水平;另一方面表现为具有理想主义的学术理念以及勇于创新结合实务的办学方式。最后于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将学术理论取向与社会务实取向相结合,延续南燕人文的优良传统,成为学风彪悍、思维深刻的北大人。
       此次新生见面会圆满落下帷幕,也实现了师生间的破冰。在接下来的南燕生活中,他们将一同在五四塔下埋首桌案,镜湖岸边欢声笑语,共同度过人生中新一段美好光阴。(文/刘晓梦,图/刘晓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