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人文学院2016迎新聚会

发布日期:2016-08-25 10:37:55 点击:[ ]

        炎炎夏日,热情似火,北大深研院喜迎开学季,人文学院朝气向上的新生,来自全国各地,背景环境各不相同,却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今年,人文学院决定一改往年正式迎新会的惯例,进校后第二天即以新生聚餐形式,增进交流,相互熟悉,立即融入深研院这个新锐群体。
        聚餐以“活力人文,新生社会”为主题,体现人文专业活跃自由的特质。聚会目的很简单:让所有新生一小时内不再陌生。
        本次活动专门邀请了深圳本地与人文院有关系渊源的几位人士,包括人文学院特聘艺术指导、著名前卫艺术家杜应红老师、吉它演奏家古博老师、共青团全国代表谢文兵博士、南山社会组织总会朱胜良先生、中兴公司工会张云凌先生等。晚宴主持人是15级的刘昕瞳同学,落落大方,颇具女神范。

        聚餐活动无固定程序,无预先安排的致辞发言等,而是不分师生长幼,不定先后,均平等即兴自由交流、自愿表达和自发表演。主持人根据大家状态意愿随机安排活动内容......
       在这种简约、宽松、扁平化的氛围中,来自天南地北的新老同学彼此一见如故,分享各种趣事和感受,妙语连珠,各显其能。

        会场悬挂着两幅标语,一个是“洪荒之宴,小妖们,接招吧!”,另一个是“酒风正,学风彪悍!”师生们现场品尝了杜应红老师特别为此次活动限量制作的收藏版酱门酒。

        新疆出身的古博老师一曲即兴吉他弹奏和一首原创歌曲,引爆全场激情,在充满西域风情的音乐声中,师生们情不自禁载歌载舞,欢声雷动……之后有杜老师的现场行为艺术展演,于老师、潘老师、朱老师和同学们随性合唱,把活动推到一个高潮……

        接下来几个趣味游戏之后,谢老师突然端出两个生日蛋糕,寓意新同学新生活的开始!在温馨的烛光中,大家分享蛋糕,也分享入学短短一天对北大、对南燕的美好印象。

        这次活动,全程无线网络视频直播,创造了不错的收视率……
        通过这次活动,新同学们不仅迅速消除隔膜、建立同学情谊,而且直接参与艺术行为与创新行动,真切体会到北大人文精神的魅力。同学们说,这是进入北大真正的第一课,找到了南国燕园心灵家园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