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财经传媒2015招生宣讲会在京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4-09-15 08:34:52 点击:[ ]
 9月13日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学院传播学专业财经传媒方向2015年招生宣讲会在北京本部二教202圆满举行,主持该专业方向工作的财经传媒研究中心主任徐泓老师、人文学院副院长于长江老师、传播学专业教师叶韦明老师及行政办公室陈娇娇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在京的人文学院同学也参与承担了会务工作。当晚,能容纳100人的教室座无虚席,陆续赶过来的学生甚至站满了教室后排的空地,场面十分火爆。
 
\
 宣讲会一开始,于长江老师为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示范城市的独特优势,回顾了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创业、创新、创品牌的办学经验,“北大人文在深圳”这一句话高度概括人文社科学院交叉学科、应用学术、国际化的重要特点。于老师的话语简洁、幽默,让大家在很短的时间里了解了深研院的大致情况和多彩的生活。
 
\
 接下来,叶韦明老师作为财经传媒专业具体指导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财经传媒的具体情况,包括招生、课程设置以及教学特点。新闻的转型、强大的师资、良好的学习环境是选择财经传媒的三大理由;跨学科、专业性、国际化、数字化与实践性是财经传媒的五大特色。其中,叶老师特别提到了专业的实践性。14级财经传媒研究生已经组成EFN通讯社,财经同学创建的微信公号已进入试运营,反响强烈。12日上午,微信公号“PKU财新社”发布的《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5年招收财经传媒硕士研究生》在9月12日17个小时内取得近6000的阅读量,宣讲会的火爆与同学们专业实践的效果分不开。
 
\
 
 
\
     接着,宣讲会进入了为时一个半小时的徐泓老师与大家互动交流时间。德高望重又和蔼可亲的徐泓老师用她的新闻理想与理念潜移默化地影响了一大批有着新闻热情的年轻人。当晚出现在宣讲会的同学,跨专业、跨年级、跨学校,不少都是慕名而来,大家就财经传媒的保研推免、财经新闻的教学以及如何与经济对接等问题,与徐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直至宣讲会结束,仍有许多同学围绕在徐泓老师身边,进一步咨询着相关情况,表达着报考的意愿。
\
     财经传媒项目是北大办学理想的一次重要实践。在学校和深研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商学院和教务部门的热情帮助下,这个全新专业得以从无到有迅速建立起来,目前在徐泓老师的主持下,已经成为北大人文的一个响亮品牌。宣讲现场的很多同学被此专业所体现的创业激情深深感染,热情高涨,对这个专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与期盼。
 
\
 通过宣讲会,同学们对财经传媒的认知度得到进一步提高,对于这一专业的许多疑问都得到了解答。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有志于新闻理想的年轻人加入到我们的研究生队伍中来。(文/蒋佳颖,图/常长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