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教授、将军--新闻与传播学院邵华泽院长莅临我院参

发布日期:2006-08-28 11:37:00 点击:[ ]
     5月30日上午10时许,一位精神矍铄的华发老人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史守旭等老师的陪同下,健步走进C栋203教室。他就是现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的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邵华泽先生。他亲切看望了在这里学习、生活的04级传播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并发表了简短的讲话,鼓励同学们要多多利用在深圳的有利条件、多参与实践、要练好摄影等基本功。邵院长的亲切鼓励赢得在场同学们热烈掌声。随后,陪同老师、传播学专业全体同学与邵院长在教学楼前合影。同学们纷纷请这位德高望重的院长签名,邵院长一一答应,还郑重为我院院报签下了祝福:“祝深圳研究生院院报越办越好!”。
 
     邵华泽院长还在史守旭常务副院长、张虹副院长等陪同下,参观了我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基因组学等实验室,对我院的办学和科研环境表示了赞赏。邵院长从1993年起便担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名誉会长,此次来深圳是为参加5月28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
 
    邵华泽先生是一位有着传奇色彩的学者。他1933年6月出生于浙江淳安,195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8年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研究生。他历任《解放军报》社副社长、总政宣传部部长、《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及社长等职。他曾被授予少将军衔,后晋升为中将。2002年5月起他担任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同时担任多个社会职务。邵院长爱好广泛、著作颇丰,著有《生活与哲学》、《新闻评论概要》、《历史转变中的思索》、《邵华泽书法集》等。他还曾在百年大讲堂举行“庆祝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三周年--邵华泽院长海外摄影作品展”。(刘立峰)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2005年5月31日

邵泽华院长鼓励学生们把握机会、努力求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