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行06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06-09-07 11:46:00 点击:[ ]
    9月4日晚上8:30,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深圳负责教师与06级新生在C栋105教室举行迎新见面会。
 
    见面会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助理于长江老师主持并做了主要报告,新闻与传播学院常驻深圳教师李奕志老师做了新闻与传播的情况介绍。参加见面会的还有人文学院行政秘书艾彦老师,以及04和05级社会学系的部分同学。
 
    首先,于长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深圳研究生院的成长历史、学院的来历、院系的组成等基本情况,阐述了在现代的人才培养体系中整合资源、成立综合的文科平台的重要性,以及在深圳研究生院社会学、心理学和新闻传播学的合作并共同组建人文社科学院的情况。此外,于老师还就更为具体的专业意识的培养在学理上做了深入的讲解,使同学们认识到学科交叉与交流的必要性。
 
    接着,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李奕志老师就新传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尤其是社会各界对于深圳研究生院传播学专业学生的认同,对于新传同学的学识能力和就业情况做了具体、生动的讲解和充分的肯定,并对06级新生寄予殷切的期望和鼓励,希望新同学能充分利用各方面的优势努力成才。于长江老师也就社会学系的培养和专业的研究特点做了简单的介绍。
 
    最后,于长江老师对于新同学即将面临的社会保险、助学贷款、贫困补助等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强调了同学们对于保险意识的重要性,对于商业贷款的具体操作和应该注意的地方做了明确的讲解。其间,于老师还就大学城的周边环境和安全问题做了重要介绍。在见面会结束之前,于长江老师、李奕志老师和艾彦老师与新同学们就具体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答疑。(文/周献德 图/明亮)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06年9月5日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合影


传播学06级新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