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深圳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记人文社科学院深圳一日游

发布日期:2006-09-20 11:50:00 点击:[ ]
    9月15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传播学、社会学、应用心理学三个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为期一日的深圳游。此行的出发点是西丽大学城,途径科技园、大冲、蛇口、滨海大道,并在莲花山上瞻仰了邓小平的雕像。在绕经世贸广场、华强北后又经罗湖、沙头角来到海边旅游胜地大梅沙。
 
    车行于深圳的大道,两边是林立的高楼大厦,海边城市独有的棕榈树似乎伸开了热情的双手在欢迎着来到南国燕园的莘莘学子。车上一片欢声笑语,身着“北大”运动衫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激动和喜悦。
 
    车停在莲花山下,各班的同学纷纷开始爬向山顶。山不高,同学们很快就登上了山顶;尽管个个累得满头大汗,却都为能与邓小平爷爷的雕像合影而欣喜不已。于是莲花山上留下了一张张生动活泼的相片。在华强北的一家湘菜馆吃完午餐后,我们来到了真正的海边胜地大梅沙。车尚未停稳,海边沙滩上已飘来略带咸腥味的空气。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奔向海边:金灿灿的沙滩,一望无际的大海,身着泳装的男女老少……有的同学干脆打起了沙滩排球,更多的同学奔向海边,与海浪嬉戏玩耍。沙滩上留下同学们一串串青春动感的脚印。
 
    当日下午五点多,同学们返回大学城。传播学系的李奕志老师认为,此次活动有利于加强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也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深圳特区,熟悉周遍环境。(文/徐一丹 图/明亮)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06年9月20日

06级传播学专业学生合影


06级社会学专业学生合影


0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