觥筹交错歌舞兴 师生合谊欢笑

发布日期:2007-01-01 09:12:00 点击:[ ]

    12月24日,无风无雪。这一天,在西方文化中被定为“平安夜”,取其平安祥和之意。是日向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社科学院和商学院齐聚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镇金百合酒店,举行了一次圣诞元旦晚会,庆祝耶诞也庆祝即将到来的新年。席间精彩频频,不时爆出阵阵笑声,现在就请跟随社会学047号小记到现场看一看。

夜宴篇:把酒当临风 行乐且少年
    时钟指向18:00,本次晚会的第一部分——夜宴由社会学系的于长江老师主持启动,两院共同的院长海闻先生阐述了晚会的主旨并现场向同学们讲授了一些礼仪要点。短暂的寒暄之后,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向桌上美食发动了攻击,进而酒食相济,可谓美哉!酒至微酣,桌上诸位皆是谈笑风生,互称其名了。此次夜宴的座位设置十分巧妙,它将两院同学交错排列,使得大家可以促进交流,增进感情。从实际效果来看,这样的设置也是颇有成效的。
    说话间,海闻院长及两院的各位老师已在各桌间信步翩翩,轮流与同学们碰杯,向同学们表达新年的祝贺及来年的期望。同学们也纷纷向各位老师敬酒,感谢老师们一年来的辛勤培育。
    酒动人心,几杯过后,同学们渐渐消除了最初的紧张心情,和其他专业的同学也更加熟络起来,此时奉上内容丰富的舞会正是恰到好处!
 
舞会篇:海院长倾情演绎展风采 众同学八仙过海秀青春
    舞会阶段可谓是这个夜晚最精彩的部分了,本次舞会设置了许多板块,如交谊舞畅跳、班级节目表演、趣味游戏、礼物配对交换、抽奖活动等,并且各个板块交错进行让人耳目一新。舞会伊始,便有一重磅“炸弹”抛出,随着华尔兹音乐响起,海闻院长与商学院的尹静同学(深研院舞协会长)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舞。接着,同学们也纷纷步入舞池合着音乐舞动起来。
    晚会的进程中,四位主持人孙雷、林卉、梁乐、王小冰不时以他们的“恶搞”技巧调动气氛、串联环节。而我们可爱的海院长也是兴致盎然,与同学们打成一片,舞乐未消便冲上台去与刚朗诵完《沁园春·雪》的杨巨帅同学共同演绎了毛泽东主席的另一名作《长征》,他主导的游戏“跟我学”更是将晚会气氛带至顶点!
    此外,商学院的同学也给我们带来了魔术、歌曲联唱等精彩节目,与人文学院新传同学的戏曲联唱一起为晚会增色不少。随着午夜的到来,人群最沸腾的时刻也被点燃,乐台DJ将劲爆的Disco音乐释放而出,“疯狂”的我们尽情地挥洒着青春的汗水,以不冷却的激情演绎了晚会的终曲——欢乐派对!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辞别平安夜,迎来耶诞节,并甩掉了那积累多日的疲惫,为着明年的奋斗准备了好心情!(文/杨巨帅、图/陈宁)
 
 
                 
                                                同学们为晚会精心准备
                  
                                              海闻教授与同学互祝新年好
                 
                                                   四位主持人各展风采
                  
                                                   两院同学尽情联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