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第三届交叉学科高端对话:道德与法律》

发布日期:2011-11-28 11:54:00 点击:[ ]
讲座时间:2011年11月月29日(周二)晚19:00-21:00
讲座地点:B栋模拟法庭
讲座题目:《第三届交叉学科高端对话:道德与法律
主 讲 人:金心异、刘素珍律师、蔡博生牧师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道德,在敬畏和尊重中去寻求真善美
    法律,在鼓励与制止下去守卫正义公平
    内心的道德修持,社会的法律约束
    是否能共同缔造完美的人类家园?
    当道德质疑法律,当法律挑战道德
    面对如此困境,个体,乃至社会该如何突围?
    来,与我们一起寻找真理,聆听智者对话!
 
主讲人简介:
    金心异,网络舆论领袖,深圳“网络三剑客”之一,《21世纪经济报道》编委,重要民间思想库“SZTALK”沙龙总召集人,深商研究会秘书长,因特虎“民间版深圳蓝皮书”主编,是长期关注深圳及珠三角问题的独立政经评论员。
    刘素珍,中国律师协会会员,广东国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扎实的法学理论素养,女律师特有的缜密思维和刚柔气质,成就其知识和智慧的锐气。其事迹被《经典深圳》丛书收录。擅长专业领域:婚姻家庭、房地产、刑事辩护、公司法务等。
    蔡博生,牧师,1991年毕业于南京金陵协和神学院,2002年获新加坡三一神学院研究院教牧学硕士学位。现为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副主席,深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代)、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深圳市基督教深圳堂主任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