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中国企业环境下的领导行为研究》

发布日期:2008-10-17 12:47:00 点击:[ ]
讲座时间:10月18日(周六)19:00-21:00
讲座地点:C栋103教室
讲座题目:《中国企业环境下的领导行为研究
主 讲 人:北京大学 光华管理学院 王辉 副教授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采用定性及定量的方法,探讨了在转型经济环境下中国企业CEO的领导行为表现,以及这些行为对企业业绩和员工态度的影响。本研究首先归纳性地总结了现有经济环境下CEO领导行为的种类,然后通过探索性及验证性因素分析,建构了一个6维度的CEO领导行为测量工具,其中3个维度与CEO的任务管理行为密切相关,另外3个维度与人际关系管理相关。我们采用包括企业高层经理人员及员工在内的匹配数据检验了假设。结构方程建模分析的结果表明,任务导向的CEO领导行为直接与企业业绩相关,而人际关系导向的CEO领导行为与员工态度直接相关,并通过员工态度影响企业的经营业绩。
 
教育背景:
1998, 9——2002, 8   香港科技大学组织管理学系  博士(组织行为学及人力资源管理)
1986, 9——1989, 7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 理学硕士(社会心理学)
1982, 9——1986, 7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 理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