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什么是爱?我们如何爱?为何而爱?》

发布日期:2008-12-26 16:31:00 点击:[ ]
讲座时间:12月29日(周一)晚上19:00
讲座地点:D栋阶梯教室
讲座题目:《什么是爱?我们如何爱?为何而爱?
主 讲 人:张雷 教授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如何延续我们的基因和种族是个重要的问题,人类的祖先从远古时代开始就通过爱情这种浪漫的方式来解决。从原始时代开始,男人和女人一直面对不同的挑战,因此男人和女人对于爱情的定义总是不一样。
 
    进化理论框架下的爱情研究探讨三个问题:
什么是爱——它是一种什么样的感知,情绪和行为,通过我们的生理系统,所有的这些体验如何发生?
如何爱——什么情况下,什么时候,什么线索,我们会爱上某人,并知道如何去爱?
为什么爱——爱究竟有什么样的秘密?爱是一种什么样的机能,它在我们的配偶竞争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让我们在本次讲座中共同探讨爱情——人类最美妙的体验!
 
演讲人简介:
    张雷教授近年与中国心理学界密切合作,推动国内进化心理学的研究。应《心理学报》邀请,张雷教授主编了该刊的进化心理学专题(第39卷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