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数据库培训通知6

发布日期:2009-06-11 14:09:00 点击:[ ]
6月14日数据库培训(两场)
时间:2009年6月14日(周日)下午
地点:大学城图书馆四楼437教室
时间
主题
主讲人
14:30-15:30
JSTOR,获取典藏过刊期刊的最佳选择
何斐然 飞资得信息技术公司业务副经理
15:40-16:40
Nature 数据库使用介绍
黄健安  Nature公司客户经理
联系人:陈老师,电话:26032358,电邮:chenyuan@utsz.edu.cn
 
第一场:JSTOR,获取典藏过刊期刊的最佳选择
1、JSTOR公司简介
2、JSTOR数据库内容揭示
3、JSTOR新界面介绍
4、用户在线使用辅导
 
数据库简介:JSTOR全名为Journal Storage,主要收集从创刊号到最近三五年前的过刊,所提供的期刊绝大部分都从1卷1期开始,现有期刊1,110种,总计约4,019,507篇文献。目前拥有来自138个国家的4,703个参与会员,参与的出版社达533家。JSTOR回溯年代最早至1665年。
学科范围:综合性学科资源
 
第二场:Nature 数据库使用介绍
1、Nature Online的特点
2、Nature系列期刊
3、Nature检索平台介绍
4、其他服务与投稿指南
 
数据库简介: Nature(《自然》杂志)创刊于1869年 ,是历史悠久、影响力大、世界公认的综合性自然科学期刊中的佼佼者。创刊140年来,一直是科学研究成果报道的前沿阵地,在科学研究领域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它以刊登原创性科学研究成果为主,除发表原创性研究论文的栏目外,还包括非正式栏目,为读者提供了丰富的内容。
学科范围:综合性自然科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