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诚聘实习生

发布日期:2014-08-19 07:23:46 点击:[ ]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诚聘实习生
 
一、公司简介
      1993年3月,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在深圳人行的倡议下,十一家在深的国内金融机构共同出资组建了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至今为止,鹏元已从一家单一从事信贷企业信用评级业务的公司,发展成为了集企业信用评级、债券信用评级、金融机构评级、个人信用征信与评级、信用担保、信用风险管理以及计算机软件开发等业务于一体的全国性金融中介服务机构。
 
      鹏元公司始终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评级原则和“客户至上、质量保证、服务先行”的经营宗旨。成立伊始,鹏元公司即学习和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制定出了一套符合深圳实际的信贷企业资信评级指标体系,并在多年的实践中对其不断完善、修订。鹏元公司的评级指标体系长期以来被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指定作为深圳市贷款企业资信评级业务执行标准。1997年12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鹏元公司成为了首批具有在全国范围内从事企业债券信用评级业务资格的9家评级机构之一。截止目前,鹏元公司已累计完成8000余家(次)工商企业资信评级和近百家发债企业债券信用评级,其评级结果已逐渐成为深圳乃至全国众多企业的重要信用标志。
 
      2002年1月,经深圳市政府批准,鹏元公司开始开展个人信用征信及评级业务。目前,已有深圳市的所有国资商业银行、1家外资银行、5家全国信用卡中心以及保险公司等商业机构接受了鹏元公司提供的个人征信服务。截止2004年底,鹏元公司已累计对外提供了100多万份个人信用报告。鹏元公司建立的个人征信系统不仅有力地推动了深圳市的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而且还将我国的信用体系建设推向了新的高潮。2004年10月,由鹏元公司自主开发的“深圳市个人信用征信系统”和“深圳市贷款企业信用评级系统”,顺利通过了深圳市科技局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公司网站:http://www.scrc.com.cn
 
二、实习生相关事宜
1、招聘数量,若干。
2、实习期限,可根据实习生的课程安排与本公司协商确定。
3、实习岗位,评级助理。
4、实习待遇,实习期间本公司支付实习工资,食宿由实习生自理。
5、实习与录用
实习期间,双方彼此满意则签订三方协议。实习生毕业后直接由本公司正式录用,并协助办理调动手续。
 
三、实习岗位职责
1、收集宏观经济形势、产业政策、行业状况、企业公开信息等信用分析相关资料;
2、协助处理受评企业的财务数据,进行财务报表分析;
3、协助分析师根据财务报表分析的结论及行业发展趋势,进行初步信用分析,撰写访谈提纲;
4、协助分析师与受评企业的管理层与财务负责人进行实地访谈,并做访谈记录;
5、协助分析师撰写资信评级报告;
6、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四、招聘要求                 
1、金融、经济、管理、财务等相关专业,即将于2007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生,本科为理工科专业为佳;
2、具有较好的金融、经济理论功底,有志于从事信用评级、研究、咨询行业工作;
3、具备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较强的文字处理能力、数据处理能力;
4、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软件,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水平;
5、具备资格证书如律师资格、CPA资格、CFA资格者优先;
6、在校期间无重修现象,无记过、处分等不良记录,身体健康,品学兼优。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资料发送至邮箱hr@scrc.com.cn,电子邮件主题要求统一采用“姓名:×××,应聘评级助理”;或将本人简历、有关证书复印件、近期照片一张邮寄到本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深南大道7008号银座国际三楼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           联系人:郑小姐
邮编: 518040 
传真:82872090